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选择 - The Road Not Taken


选择让人想起了中学时学到的一首诗 —T he Road Not Taken 。人的生活里往往都需要做选择,而我也不例外。

生活像是一段旅程;有着一个目标前进、抵达。从出发、途中、到目的地,须费时多久呢?这就要看路到底走了多长、绕了多久、拐了几个弯、过了几座山、几条河。

在人生道路上,旅程的长与短,是没有一定的答案……有人说:“我选这条路走,这条路比较快到。”也有人说:“这条路太多人走了,我不要走。我走另一条路。”其实,有没有想过,他选的路跟你选的路都一样呢?

每一条路线,都有一定的风险与坎坷的一面。或许,有些人走得很轻松、自由,高兴满足;而有些人则走得艰辛、拘束,波折连连。但是,每一段旅程里总会有喜、有怒、有哀、有乐,绝对不会永久的喜、永久的怒、永久的哀、永久的乐。

喜、怒、哀、乐,使人生更精彩,有意义。喜,让人感觉到幸福;怒,让人学会察言观色;哀,让人领悟到失去的滋味;乐,让人生有了点色彩。喜、怒、哀、乐,造化了一段旅程,把整个人生变得复杂、凌乱的同时,也让人更加承受得了打击、挫败。

你问我是否后悔了选择这条路?我只能说,路还很长,一天还没有走完,一天就不会有答案。路是自己选的,怨不得人!即使路再难走、难熬,也要咬紧牙关走下去……也许前面并没有想象中美好,但是路走了一半又何必拐弯抹角呢?倒不如走完它,看看究竟尾端是什么在等着自己吧!

放弃的那条路,已经是陈年往事……何必挂念?!人只能向前走,不能往后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