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三八妇女节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不单单只是全世界的妇女节哦!今年的三月八号,正是休息多年的女歌手——孙燕姿出全新专辑的一天。她休息多年后,会有什么样的进展和突现呢?我真的很期待。于是,便上了Youtube   搜寻。结果,有啦!

让我来跟大家分一分享一下,我所说的全新专辑——是时候。分别让我重复无数次的歌曲有愚人的国度和时光小偷等。

以下,是我想让大家也能享听的那两首歌曲。



燕姿在愚人的国度这首歌里述写了爱情就像是愚人的国度,陷入之后就难以自拔。而人在恋爱时,有付出就希望得到相等的回应,常常会让人觉得怎么爱还是不足够、不满足。其实,爱,如果遇到了对的人,就不是愚人的国度了!


愛 是愚人的國度
看我們演的好辛苦 是你所謂的領悟
我不懂 我不哭
看悲歡喜怒每一步 是疲憊還是依賴的束縛
來你能不能再重複
讓我懂 讓我哭
再讓時間停住 把自己看清楚
不必再說假如 我 唱過 一地荒蕪
幸福 不能碰觸
愛 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們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麗 但還是不滿足
愛是自娛 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
究竟 是笑 是哭
愛 是愚人的國度
看我們演的好辛苦 是你所謂的領悟
我不懂 我不哭
看悲歡喜怒每一步 是疲憊還是依賴的束縛
來你能不能再重複
讓我懂 讓我哭
再讓時間停住 把自己看清楚
不必再說假如 我 唱過 一地荒蕪
幸福 不能碰觸
愛 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我們都回不去最初
曾美麗 但還是不滿足
愛是自娛 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
究竟 是笑 是哭
我們都回不去最初
怎麼愛 還是不滿足
愛是自娛 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
結局 是笑 是哭



另外,时光小偷呐,是一首优雅且缓慢的歌曲。曲中描述了时光带走了眼泪,改变了许多事情,经历过“天空从黑到白,继续的转换;热闹后的孤单,让人更加了解珍惜平凡”。在这首歌里,燕子想表达的态度是“无论结局如何,珍惜党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歌曲的歌词相当诗意,搭配悠扬的弦乐,让人听了犹如在清凉的街头漫步般……

 过去像一滴汗
轻轻的蒸发在马路上  
偶尔当心很烦
我总是爱穿过捷运站  
看着世界变换  
时光像小偷拿走眼泪  
从不同的地方
也许吧泪滴在琴上  
所以我有了歌能唱  
回忆很美未来很慢  
我的故事因此写到一半  
风吹着我跑向远方  
我知道爱也甜也酸
人要学会停止流浪  
我也一样
过去像一滴汗  
轻轻的蒸发在马路上  
偶尔当心很烦  
我总是爱穿过捷运站  
看着世界变换  
时光像小偷拿走眼泪  
从不同的地方
也许吧泪滴在琴上  
所以我有了歌能唱  
回忆很美未来很慢  
我的故事因此写到一半  
风吹着我路向远方
我知道爱也甜也酸  
人要学会停止流浪  
我也一样
天空从黑到白继续的转换  
热闹後的孤单让人更加了解珍惜平凡  
泪滴在琴上
有了歌能唱  
回忆很美未来很慢  
我的故事因此写到一半  
风吹着我路向远方  
我知道爱也甜也酸  
人要学会停止流浪  
我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