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临睡前的短讯

昨晚, 临睡前突然收到了一则短讯。 短讯内容大约是:“我误看了F9上课时间,于是错过了一整个block。 现在,想问看有没有人能够借我笔记参考一下。” 短讯内容虽然让我感到吃惊, 不过吃惊是其次, 懊恼倒是胜过于一切。 朋友向我求救, 我必然有责任尽我所能帮她一把。 我可是很用心地想看看有谁能帮她一把的哦! 想着想着,睡着了~

一觉睡醒来后,我第一件想到要做的事就是帮我那位朋友四处问问。吃着早餐的我,看着自己的面子书绞尽脑汁才决定向其五个人询问。 这五个人当中,有熟悉的也有生熟的; 熟悉的当然很乐于助人, 生熟的则另当别论了。 三个生熟的当中, 有一个很不给面子耶! 以前自己也曾经有求于人, 现在把人当透明嗄?! 至少,这次帮人的同时也让我看清了某些人的真面目!!! 拜托, 帮人不会要你命吧……! 需不需要二话不说, 直接脱离谈话?! 真现实呢~

果然朋友多有好处……早上刚送出的讯息, 下午就有好心人给了我一个好消息! 做朋友能做到这样算是不错了吧我?! 无条件的帮忙……有人还问我,为什么那么热心帮她?! 我便会答说:“人家有求于我,想必也是别无选择了吧! 既然我能帮得上忙, 那就帮呗!”

帮人的确不需要理由。 即使是没有回礼的帮忙, 那又怎样?! 倘若帮人是为了得到某些利益,那最好就视而不见, 不要帮更好。 从小,我们都被教导要养成帮人不求回报。 如今, 正是我们证明自己有把教导牢记在心里的时候了。 人家常说“人性本善”, 我到觉得“人性本难测”。 不到最后一秒钟,你是不可以那么快下定论地~

我做到了! 可是, 别人呢?!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 但是不帮忙也好,帮不了也罢! 总得开口交待一下嘛……~ 对她,我真的无言。 希望她好知为之吧! 将来, 我会三思、三思,再三思才决定出不出手相救...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