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没天理的事; 荒唐的人

其实, 走到这一天, 也没什么好改变的了。 唯一就是怪自己当初太愚蠢, 无条件地付出与贡献。 如今, 大家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别人的辛苦是辛苦, 我们的刻苦是化化为务有的。 无论再努力的争取机会抱怨, 到头来得到的只是一鼻子灰。 势不于人呐! 心想, 活到这种年纪, 听到最荒唐的莫过于这些刺耳的话了吧?!

第一次抱怨:-
他说: ''现在新的安排是这样地。 从这一个financial year开始, 你保留在原有的岗位。 你的senior会rotate去account side。每天只会花2小时的时间来教新人关于你这里的工作。新人将会两边忙。 我安排了她半天在costing side, 半天帮asset side。一个人平均做8小时的工作每天。 现在,  新人4小时帮你, 你的senior花2小时教新人。因此, 每天平均8小时少了, 所以就少了。 啊...每天会少了几小时。 你就......''
我说: ''究竟那个asset side的有什么那么忙? 为什么每天听她喊忙, 然后还能请假? 你知道她post去whatsapp她请假做什么了吗? 那个叫忙? 在人家忙的时候请假? 现在的工作都是她的下属作到完。你知道她吩咐她的下属要想尽办法得到新人, 不可以让你把新人让给我这边吗?''
他回说: ''我也觉得她没那么忙。 不过, 现在的安排是这样。 你就是跟就对了。''

请问, 这种荒唐的事哪里找啊?! 你告诉我平均8小时。 结果, 现在你说少过8小时。 这不是在欺负我, 要我cover那剩下缺少的几小时嘛!

第二次抱怨:-
老板说: ''为什么走那么快?!''
我说: ''我很忙啊! 桌子还有一大叠的账要查, Auditor又要找东西, 不快怎么行?''
老板说: ''每个人都很忙啊!''

其实, 这生气的原因是有来源的。

较早时, 那个asset的女人就这么对老板说: ''我已经想了很久了。 不知道要怎么改变了。 哎哟, 不用想了啦。 想这么多又没什么。 每个月薪水照拿, 不会有差别的。''

就这样, 对于我们这些替他们忙生忙死的人而言, 如何复众?
可想而知, 她那所谓的想了很久可并不是她本人的杰作啊! 是下属帮她做的。

对于我来说, 不想作的人, 为什么就是还会有人会纵容?! 最最最重要的是明明就是很闲空, 却到处去告诉别人自己很忙, 忙到要死。现在, 究竟是谁忙了?! 是我, 好不好?! 要升职的人是她, 不想做的人还是她, 不给人帮我做的又是她。

这是什么世界啊?! 快疯了!!! 没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